关于开通档案远程利用服务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为满足各地校友、广大师生及用人单位对档案利用日益增长的新需求,进一步强化档案服务功能,优化服务和办事流程,全面提升档案服务质量,逐步实现“一次不跑即可轻松查档”。学校档案馆自即日起开通档案远程利用服务,现将有关事项予以公告。

一、服务范围

1.为校友本人复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成绩单、录取花名册、入学登记表(学籍卡)、毕业生分配名册、学位文件等档案。

2.为校友本人出具学历学位证明。遗失《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校友如需要补办《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请与学校教务处联系。

3.为校友本人提供学生档案去向查询;为往届校友遗留档案提供调出转递服务。

4.为认证机构、用人单位核查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书。

二、办事流程

(一)档案复制

1.个人申请。申请者在江西理工大学档案馆网站下载中心“利用审批”栏目下载并填写《江西理工大学档案远程利用申请表》,仔细阅读申请表上的填写说明,将申请表及所需材料一并发送至dag@jxust.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档案远程利用申请+利用人姓名”。纸质版和电子版只能二选一。

2.档案馆受理。档案馆受理后,一般会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查档、复制或出具学历学位证明。

3.服务及反馈。档案馆可提供加盖档案馆公章的纸质复制件或盖有档案馆公章的电子扫描件。需要纸质复制件的,将以顺丰(或邮政EMS)到付方式邮寄到利用者本人指定地址;需要电子扫描件的,将办理结果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

(二)档案去向查询

登录档案馆网页“档案办事大厅”栏目“学生窗口”,自助查询。如需人工查询请联系档案馆李老师,0797-8312625。

(三)遗留档案调出

1.教工人事档案转递。申请者向学校人事处提交档案转递申请;人事处根据《江西理工大学人事档案查借阅、审核、转递规定》通过OA系统“档案转递申请流程”将《人事档案转递通知单》在线通知档案馆;档案馆整理封装后通过机要通信办理转递。

2.本科生档案转递。申请者向学校招生就业处提交档案转递申请;招生就业处根据《江西理工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通过OA系统“档案转递申请流程”将《本科生档案转递通知单》在线通知档案馆;档案馆整理封装后通过邮政EMS办理转递。

3.研究生档案转递。申请者向学校研究生院提交档案转递申请;研究生院根据《江西理工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通过OA系统“档案转递申请流程”将《研究生档案转递通知单》在线通知档案馆;档案馆整理封装后通过邮政EMS办理转递。

(四)学历学位核查

认证机构核查委托人或用人单位核查员工学历学位情况时,需提供盖有单位公章的公函以及所核查对象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扫描件。

(五)有关说明

1.查档所需证件不全或档案远程服务申请表信息填写不全影响查阅的,将不予受理,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申请人。

2.所需要的档案材料纸质件默认提供一份复印件,如有特殊要求请备注。

三、联系方式

学籍档案利用服务联系人:张老师,0797-8312149

学生档案利用服务联系人:李老师,0797-8312625

人事档案利用服务联系人:吕老师,0797-8312464

电子邮箱: dag@jxust.edu.cn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档案馆

档案馆网址:https://ndag.jxust.edu.cn/

附件:江西理工大学档案远程利用申请表

                                     档案馆

                                2021年10月28日